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生产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7 10:08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月饼质量安全监管,防止“问题”月饼流入市场,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月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辖区商超、副食店、糕点店、小作坊等为重点,检查各单位营业资质和环境卫生情况、月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月饼的包装及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月饼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销售“三无”月饼、“天价”月饼、月饼与其他食品混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积极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不得采购、销售“三无”过期及变质月饼,共同维护良好的中秋月饼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单位18家次,抽检月饼4个批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保持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