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生产
五通桥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17:4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12月5日下午,五通桥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国臣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杨艺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和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相关部门就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气象趋势等进行了分析研判,区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扎实开展乐山市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提出了工作建议,区政府分管领导就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抓安全生产,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保持定力、保持韧劲,把安全生产工作一抓到底。一是在认识上突出一个“深”字。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挂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更强的紧迫感加快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以更强的责任感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二是责任上要突出一个“严”字。各单位务必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将重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条款化,结合安全责任清单建立年度“工作清单”。抓安全生产必须以铁的作风来抓,并且要抓实抓细,敢于斗真碰硬,严格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开展执法检查。要常态化开展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要加大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普及,尤其是要加强对一线操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与自救互救本领,确保应急救援工作及时高效。三是在行动上突出一个“实”字。要按照岁末年初百日安全大会战要求,明确集中专项整治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抓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问题隐患的排查和治理。要久久为功、勇于担当,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