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生产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涉疫物资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12 15:24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近日,随着防疫政策逐步细化优化,部分热销药品出现暂时紧缺,一些不法经营者借机炒作、哄抬价格,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对感冒、退热等重点药品以及口罩等重要涉疫物资开展检查。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普查产品明码标价情况,重点针对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布洛芬(混悬液、胶囊)等感冒、退热、止咳类药品及口罩等防护产品,要求商家必须做到明码标价;二是抽查部分价格过高的重点品种(如连花清瘟胶囊)购进票据,是否出现低进高出现象,并结合前期购进销售价格进行对比,不得出现利润过高于前期销售情况;三是保障重点品种质量,抽查部分重点品种的购进渠道和购进票据,查看上家资质等,保障品种质量。

本次共检查药店15家,现场整改问题3个。下一步,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将密切关注药品等涉疫物资价格走势和产品质量,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保障产品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