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五通桥区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08:51    来源:五通桥区政府办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区政府区长李良主持召开第8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晨、陈丽、胡志良、谢黎、陶吉春、的日阿体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区副县级干部代大琼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领导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批示精神。会议指出,成都市疫情的发生,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镇、区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把党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做好人防、物防工作,强化人员排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防控。落实冷链食品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防止冷链食品疫情传播。持续做好学校、医院、商场、市场、车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戴口罩、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密切关注疫情权威发布,做好舆论引导,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镇、区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入推进十个专项整治工作,围绕今冬明春森林防火重点环节,清除林下灌木草丛可燃物,加强电力线路清理。要紧盯春节、清明、中元等重点时段,关注重点人群、城市电源、农村火源、危化品企业、加油站、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环节,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不发生人员伤亡。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构筑好群防群控“防火墙”。

会前,常务会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和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