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中国共产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14:1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21

3月2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务实重行,持续营造五通桥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全面开启五通桥“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区政协主席宿建军,区委副书记李智勇,区委常委周泽稀、蒋罡、陶红、何丹、张贤义、李晨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张国清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2020年,是我区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洪灾双重考验,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创卫”和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全年GDP同比增长4.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固投增长11.6%,增速均居全市第一。成绩来之不易,但不能骄傲自满。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腐败是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五通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同样严峻复杂,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张国清指出,要以过硬的政治能力落实管党治党重大责任。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国之大者”的情怀,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工作生活中可能发生的违纪违规行为保持高度警惕,时刻拉紧纪律红线,绝不越雷池半步。要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领悟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潜心学习化为坚决反对腐败的决心意志和狠抓管党治党的实际效果,以上率下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对党忠诚、听党号令。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抓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张国清指出,要以齐抓共管的政治责任巩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政治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火、乡村振兴、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切实为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保驾护航。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提升反腐败标本兼治质效,持续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针对性的补齐制度短板,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防止腐败问题发生。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综合效应。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弘扬新时代新风正气,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坚定维护群众利益,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惠民惠农政策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让群众充分享受发展红利。坚持自我净化,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监督首责,保障制度、决策有效执行和落实。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十要十不准》,健全内部风险防控措施,坚持刀刃向内,对“灯下黑”“灯下暗”问题严肃处理。

张国清强调,要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严明换届纪律,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胸怀,扎实履职尽责,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丹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全区各镇、各部门政治生态“两个体系”评价结果。部分镇和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作了述责述廉,并接受了现场询问、综合评价和民主测评。

当天下午,全会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何丹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