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 16:4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月1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围绕巡视巡察相关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张国清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丹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对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了领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采取现场发言和书面发言方式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各镇、区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正确认识并全力配合好区委巡察工作,自觉将接受巡察检验作为自我净化完善、自我革新提高的强有力抓手。二要对标补短再精准。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大家一定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整改要求,更加注重全面整改,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认真对照反馈问题精准对标补短、全面务实整改、确保清仓见底。三要上下合力再凝聚。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明确部署,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中央出台加强上下联动意见的重要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加强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的思考谋划,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协作配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工作推进再统筹。按照安排,今年既要实现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又要在上半年完成八届区委常规巡察全覆盖,“两个全覆盖”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扎实做好巡察任务的统筹安排和相关保障,区委巡察办要分阶段、分步骤系统谋划、周密部署、推动落实,确保巡察任务有力推进,有序开展。

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