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1 16:4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月10日,区委八届161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要切实牵好头,精心制定我区实施方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抓好分管领域、联系镇的学习教育。三是统筹推进强化督导。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促进,有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同时,要加强对各基层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督促指导。

会议还审议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在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区级领导,各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