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

近日,区长李良主持召开第九届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魏阳东、李晨、陈丽、胡志良、谢黎、郑凯、陶吉春、的日阿体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胜、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辉、副县级干部代大琼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审议通过了《五通桥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新冠病毒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普遍易感,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能保护接种对象个人,而且能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对保护家人、朋友和社会都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物资准备,根据我区实际情况科学设置接种点,有序组织好接种工作,确保全区群众应种尽种,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政法委《关于表扬王成、胡师弟两位同志为“见义勇为公民”的请示》。在“8.18”洪灾中,金粟镇桥兴社区居民王成、竹根镇易坝村村民胡师弟舍小家为大家、勇救乡亲,为弘扬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决定表扬王成、胡师弟为“见义勇为公民”。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2020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2021年五通桥区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五通桥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十四五”专项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常务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和“三重一大”制度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