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0 10:1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

7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五通桥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全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共识。要从重大战略部署中厘清发展思路。要深刻领会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个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策,切实找准我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要从更高奋斗目标中坚定发展信心。要紧紧围绕区委既定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使命担当,一门心思抓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聚力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创新基地,坚定不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培育新动能。要从坚定改革创新中汇聚发展动力。要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支持和鼓励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应用研发的突破攻坚,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需求链有机衔接。

全会强调:要紧盯第一要务,铆足干劲抓实决策落地。要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向好态势。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持续保持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树牢战略眼光和战略定位,抓好“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更多的投资实物量。着力促进消费持续回补,深入实施消费市场提振计划和生活性服务业拓展计划。要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创新基地。围绕“园区建设提升年”经济工作主题,大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围绕助推全省、全市加快构建“5+1”“4+1”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拓展壮大晶硅光伏产业链条。要全面提升社会民生事业品质。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有力振兴乡村,科学规划建设一批现代农业园区。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总结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鲜活经验。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奋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建设,加大节能减排,扎实抓好生态环境治理。要坚决维护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桥人员,落实冷链食品监管措施,扎实平稳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实现“应种尽种”。抓好安全生产,筑牢防汛减灾救灾防线,坚决做到“12个100%”,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全会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担当实干筑牢发展之基。要强化政治建设。把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分层次、多形式抓好学习,确保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强化能力建设。更加解放思想,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使创新真正成为引领五通桥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更加注重科学决策,切实在加强学习中坚定信仰、增长本领,不断提升思想引领的能力、服务创新的能力、政策落实的能力和驾驭风险的能力。要强化队伍建设。要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选优配强班子队伍,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为全区“十四五”时期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强化全程监督、从严查处,保证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领导,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竹根片区和冠英片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政协各专委负责人,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代表受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