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第3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9 17:4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8月6日下午,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第34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通报“7.31”应急处置经验教训及整改建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刘勇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端正态度,认识到位。全区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判断的敏锐性和指挥的专业性,坚决克服思想松懈、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严防输入是重中之重,重点抓好从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桥人员的有效处置,加强对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扩散途径;应急反应要快之又快,要优化调整防疫应急预案,认真总结此前防控工作特别是应急处置中的经验教训,找准薄弱环节,强化推演演练,对人员、物资、地点进行再梳理,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保障条件要细之又细,要持续做好冷链食品、物流、医院、企业、商超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防控工作,加强风险排查,落实好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对人员、物资、装备的储存要落细落实,形成台账、储备到位,账实相符;社会防控要群策群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建立奖惩机制,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公开曝光,提高社会影响力。

区领导蒋罡、刘其昕、何丹、陈丽、胡志良、谢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