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会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12 15:43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8月11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会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总结了上半年全区安全工作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魏阳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提出的科学治安、依法治安、技术治安、制度治安、管理治安、思想治安“六个治安”和切实把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第一操作者、第一工序、第一环节、第一岗位、第一车间“五个一”的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开展督查检查,全面掌握并加强本辖区本行业重要安全风险点安全管控,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观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再加压、再排查、再整改、再提效,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法》的修法背景、主要修改的内容、主要亮点进行了解读。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周泽稀,区政府副区长谢黎、陶吉春,以及区级有关部门,各镇政府,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