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应急指挥部第37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6 09:5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月24日,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应急指挥部第37次会议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国臣主持会议。区委常委马令、李兵、姜华、陶吉春、胡玺,副区长石柱华、杨艺、郑重、蒋承靖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近日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视频,各相关工作组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时刻保持警觉、警醒、警惕,坚决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三大目标”百日攻坚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查堵漏洞,持续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按照“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机制.要提升流调溯源队伍能力。政法委、公安、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开展流调队伍全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流调溯源工作的精准化、信息化水平。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立足打一场硬仗的准备。

会议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实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潜在风险地区变化情况。要严守重点场所防控底线。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强化疫情多点监测预警。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强化舆情监测,迅速果断处置谣言类信息,防止媒体炒作,形成舆论热点。要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区指挥部督查督办组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