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13:4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月21日,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重要论述精神,集中观收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片。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看待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问题。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精神力量、斗争力量,旗帜鲜明地批判历史虚无主义谬论,不断提高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能力和水平。

刘勇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本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自觉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刘勇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常态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做到学而信、学而悟、学而行,不断增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增强历史自信、保持历史定力,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要永远保持斗争精神,切实提升应对复杂形势、进行伟大斗争的信心和本领。要不断强化阵地意识,加强对互联网、学校、社会科学、新闻出版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重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精神。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县级党员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