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10:5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何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文、区政府副区长朱文全出席会议。

魏阳东要求,务必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到抓好“三农”工作,干部有责任。每一名奋战在“三农”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断、指示精神,切实提高站位、高标定位,坚决扛好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之责。务必常怀为民情怀,深刻认识到抓好“三农”工作,群众有期盼。我们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五通桥’”和“三农”工作主线,让“三农”工作回归到群众期盼上来,想尽一切办法把工业发展的盛世转化为我们推动乡村振兴的独特优势,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业产业化科学发展、农民收入持续稳步增加,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务必增强创业信心,深刻认识到抓好“三农”工作,发展有机遇。要充分发挥毗邻乐山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以抓工业项目的成功经验来推动实施“三农”项目,在项目包装、资金争取、项目建设上形成一套成熟管用的经验做法,加快发展一批加工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打造乐山的“菜篮子”“后花园”。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五通桥区加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工作方案》《五通桥区乡村振兴奖补办法》《五通桥区“百企兴百村”工作方案》《2022年度五通桥区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竞演推荐名单》《2021年度五通桥区联农带农先进企业名单》。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