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深耕细作、笃行致远,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5-05 09:3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十大行动”落地见效,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4月28日,五通桥区召开党建“观摩研学”现场会暨2022年组织工作会议。

观摩研学:季度拉练助推“百日攻坚”

在竹根镇市建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家现场参观了“书画茶吧”“志愿服务站”“微型健身房”等功能场所,实地了解了老旧三无小区治理的创新实践。

202204291626567166

在竹根镇青龙村,大家实地调研了陈家湾沿线“五微”模式风貌改造、小微动力等点位,现场听取了青龙村通过“微”改造促治理“大”提升的经验做法。

2323

在竹根镇龙门村,大家现场参观了乐山市三多种养循环基地等点位,听取了龙门村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农增收的经验做法。

2324

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地实际,坚持党建引领,以我区“155”组织工作思路为主线,创新举措、积极作为,不负群众期盼,不负肩上使命。

组织工作会:抓党建赋能乡村振兴

全区组织工作会传达学习了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组织工作重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荆河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2325

会议指出,2022年五通桥区组织工作将紧扣市委“345”、区委“133”工作思路,聚焦我区组织工作“五大专项行动”,有力有效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育人才、选干部配班子,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制胜优势,实现基层党建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同步推进。

会议指出,要突出“关键少数”和引领“最大多数”并重。全面掌握换届后班子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班子配备;开展新一轮干部学习赋能培训,在培训课程设置上进一步加大问需力度,提升课程吸引力;选派年轻干部、专业化干部到重要任务、岗位前沿摔打锤炼,提升队伍整体实力。要抓好“组织建设”和扛起“治理责任”并重。规范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选好“头雁”、育好“能人”,更好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深入推进“绿色硅谷·红‘芯’领航”行动,形成作用发挥有力、抱团服务聚力、品牌口碑给力的党建工作格局;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建好阵地、健全机制、创新方法,着力推动城市、农村及重点领域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要将紧贴“第一资源”和增强“第一动力”并重。科学编制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针对我区“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定位,完善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办法,引导人才向晶硅光伏、稀土新材料等重点产业聚集;探索“人才+”服务内容,搭建校企、校地合作平台,让更多的专业人才为我区发展聚智聚力。

会上,区委组织部各分管副部长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区级各部门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