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1 17:2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5月30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区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区政协主席陶红,区委副书记何丹,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国臣等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全省上下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王晓晖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站位高、格局大、指向明,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省委“讲政治”的鲜明立场、“抓发展”的使命担当、“惠民生”的孜孜追求、“保安全”的底线思维。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指出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是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是总揽全局、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抓好宣传贯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作出详细安排部署,明确学习内容、形式、载体等,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区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开展自学,带头深入联系镇和区级部门开展专题宣讲,积极开展辅导和研讨。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会议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使命任务,以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为奋斗目标,扎实开展好“三大目标”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区级有关部门要坚定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