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6 16:03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7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魏阳东、何丹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读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红列席会议。

333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感恩奋进、知恩图报,拼搏实干、埋头苦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努力认真把五通桥的事情办好,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五通桥发展新篇章,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五通桥力量。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促增长,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以落实“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任务为重点,深入开展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落实稳经济、稳岗就业、稳市场主体各项政策,抓好项目建设、投资促进、要素保障等工作,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推动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胜势,全面完成好半年和全年目标任务。要围绕“三大目标”攻坚破难、开创新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办好一批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高起点、高品质、高品位”理念,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和安全感。要坚持“走上去、走出去”多渠道争取支持,健全完善资金争取长效工作机制,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认真研究国、省相关政策,坚持争取、挖潜、拓展多方发力,主动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争政策、争项目、争试点,全力保持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建立健全高效的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灾害和事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抓好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行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王晓晖书记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一体推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层层抓好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奋斗奋进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加快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