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9 15:1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7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魏阳东、何丹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读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7月23日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省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5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内涵。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在严峻复杂宏观经济形势下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四川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认识把握,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省委工作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各镇、区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迅速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工作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宣传部门要深入企业、项目一线,由点到面,大力宣传全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对标补短,抓好项目建设、投资促进、要素保障等工作,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推动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胜势,咬定目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走上去、走出去”多渠道争取支持,认真研究国、省、市相关政策,坚持争取、挖潜、拓展多方发力。要提前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建立健全高效的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灾害和事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按照中央、省、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要将“四不要求”融入到抓发展和项目推进全过程,做到警钟长鸣。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