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九届三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30 10:4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8月29日上午,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九届三次全会举行。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刘勇讲话。

444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关于争创全国百强区奋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做贡献的决定》,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中国共产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8月29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8月29日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7人。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代表及有关方面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刘勇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刘勇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关于争创全国百强区奋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做贡献的决定》。刘勇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市委“345”工作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攻坚克难、拼搏奋进中打开了稳中有进的崭新局面,在担当实干、创新奋进中保持了走在前列的良好态势。

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了争创全国百强区的目标定位,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以“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为重点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支撑的全省特色经济增长极、以乐山机场和岷江航电为牵引的区域综合交通次枢纽、以“美丽小西湖”为载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显著提升五通桥整体经济实力、创新增长动力、区域综合能级和共享发展能力,壮大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

全会指出,要实施双轮驱动,牢牢紧扣“252”先进制造业发展思路,加快打造晶硅光伏、绿色化工新材料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创建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全面建成“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打造跨越式发展的产业引擎。要坚持“三高”标准,深入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高品质推动城市有机更新、高品质推动社会事业发展、高品质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小西湖”。要建成“两航”工程,开辟“空中走廊”、畅通“黄金水道”、提升“通道能级”,聚力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次枢纽,加快构建高品质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要推进“双百”工程,全面提升百里产业环线功能,集中打造百里粮经产业带,有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速构建乡村全面振兴新格局。

全会强调,要充分发挥干部表率作用、企业家主力军作用、市场决定性作用、政策杠杆作用,全面汇聚加快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更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确保各项工作奋力走在全市前列。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盐续千年、桥通五洲”的城市精神,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团结奋进争创全国百强区,努力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不负使命挑大梁、踔厉奋发展雄风、奋勇争先走前列、多做贡献立头功,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