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2 10:5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44

8月17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何丹,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循法而行、厉行法治,开拓创新、奋勇争先,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法治五通桥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区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五通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的新局面新气象。高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打造五通桥“关键少数”述法范本,高标准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法律服务综合体,高品质优化法律公共服务供给。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区的协同性实效性。强化制度建设、督查问效、氛围营造,紧跟时代步伐、贴近人民需求,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努力守护法治五通桥“净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总结推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区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建议的汇报,听取了1个区级部门和1个镇主要负责人述法报告并进行了评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副组长,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其他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