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五通桥区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2 14:13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0月11日,我区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确保安全稳定的各项要求,对我区近期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以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何丹主持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各镇、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紧、抓实,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入乐报备”,守牢把住交通入口关、重点场所关和社区排查关,始终保持极限意识,随时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输入、社区传播和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确保实现“七个不发生”,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自建房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坚决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类载体广泛组织社会宣传,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持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树牢“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好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国企投资等项目,进一步抢时间、抢工期、抢机遇,以项目的大干快上提振信心、增强后劲。扎实做好已签约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积极“走出去”寻商找商,“请进来”扎根兴业,再挖掘一批招商引资储备项目,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增强深入实施农村“五清”、场镇提升和“爱国卫生”“三大行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系统发力,按照百里产业环线、百里粮经复合产业带规划,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加快构建乡村产业振兴新格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立足统筹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现实困难,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措施,让广大群众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体共享五通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