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五通桥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5:2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0月27日,五通桥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市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要求,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魏阳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在政府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带头深入联系镇、分管领域和联系党支部开展专题宣讲,督促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争创“全国百强区”战略部署为牵引,坚定不移按照“252”先进制造业发展思路,加快打造晶硅光伏、绿色化工新材料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一批事关发展潜力、民生福祉的先导性和基础性工程,全力推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力以赴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亲自挂帅、高位推动,逐项分析、对标补短。要持续推进“小升规”“个转企”“主辅分离”,培育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市场主体。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着力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依法决策机制,提升依法治理效能。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