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五通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7 11:3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0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了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安排》《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受区委书记刘勇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阳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读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红,区委副书记何丹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必将引领全党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各镇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学习研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干部学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扎实开展宣讲宣传,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讲,统筹开展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用好区委党校等阵地,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要强化督查督导,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通桥实践。党的二十大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标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时代坐标。我们要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体现到五通桥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五通桥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冲刺四季度,立足当下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三大目标”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奋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产业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在经济工作上要坚持“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全力以赴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市第一方阵,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区。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