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五通桥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09:2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0月26日下午,五通桥区举行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阳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读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红,区委副书记何丹参加会议。

魏阳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立场,全面体现了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决心意志,是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号召。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魏阳东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与核心要义。一是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二是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三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五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六是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七是要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魏阳东指出,要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奋力推动五通桥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加快打造人才高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五通桥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大力传承城市精神;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新的伟大工程。

魏阳东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周密安排部署、统筹组织实施,要做到全方位开展学习研讨、全覆盖精心组织宣讲、全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全维度强化干部培训、全过程开展督促问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持续掀起轰轰烈烈的学习高潮,推动取得扎扎实实的贯彻成效。

魏阳东指出,近期还要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三是要高标迎战乡村振兴大考;四是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五是要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六是要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区委办公室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各组组长,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