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区召开2022年度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4:4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月13日,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刘勇主持并讲话。

0005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读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红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基层治理一科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各镇党委书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区教育党工委、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基地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依次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按照有关要求,部分镇党委书记和部门党组书记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0006

刘勇认真听取述职并代表区委常委会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各镇、区直有关党(工)委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刘勇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勇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从理论知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强化责任担当。各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党建品牌,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树立“跳出党建抓党建”的思维,将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全力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队伍建设、服务群众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坚持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充分调研摸底,掌握真实需求,聚焦乡村振兴、经济建设等开展有针对性的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干训务实管用,深入开展年轻干部战略性培养选拔三年行动计划,注重从征地拆迁、项目一线等培养发现干部。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强对《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等政策的学习,善于思考研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资源禀赋,在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时充分考虑自身实际,切忌形式主义,探索建立集体经济发展的长效激励机制、动力机制,激发基层干部干事活力。要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解决群众基本生产生活中的普遍性突出问题作为落脚点,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在整合村(社区)服务功能、聚焦“五类重点人员”帮扶等工作上再下功夫,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效能。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四不”要求,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基层一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