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五通桥区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09 14:03    来源:五通桥区政府办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川办发〔2021〕47号)、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乐府办函〔2021〕20号)要求,加大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形成大张旗鼓、旗帜鲜明抓工业抓制造业浓厚氛围,推动五通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统一安排,决定自9—12月开展五通桥区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攻坚”行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工作部署,按照“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要求,加快“硅谷”建设,聚焦产业链薄弱和缺失环节,突出以重大项目为引领、以重点园区为载体、以补链强链为导向,深入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激发全区工业战线招商引资活力,全面提高制造业招商工作实效,全力提升现代工业体系能级。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环节,力争引进一批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专精尖配套项目,产业链填平补齐项目等,促成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投产,加快形成高端制造业新的增长点,促进我区工业经济增长实现新突破。“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4批次,共拜访洽谈制造业企业不少于12家;组织制造业专题市外推介活动1次;全区项目签约确保达到70亿元,落地项目、开工项目、新增到位资金同比增长均不低于10%。

三、工作步骤

我区“百日攻坚”行动从2021年9月22日开始至12月18日结束,具体分为三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9月22—30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组织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由区商务经济合作局牵头制定“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梳理目标企业及对接项目清单等。

(二)集中攻坚阶段(9月30日—12月7日)。区领导带队到重点企业与高层互动交流,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进程;组织参与小分队上门招商、驻点招商,走访有投资合作意向的重点企业,组成项目专班专人跟进;组织邀请有投资合作意向的重点客商赴本地考察交流;举办招商引资专项推介、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政审批部门要开通绿色渠道,推动签约重点项目落地开工。

(三)总结阶段(12月8—18日)。科学总结“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成效,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四、工作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百日攻坚”行动联席会议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主动作为,设立专班、安排专人抓好落实,全力提供优质保障,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要切实加强领导,在全区形成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行业主管部门主责、要素部门保障、经济合作部门抓总抓重、相关部门配合的全区一盘棋招商局面。

(二)突出工作重点,开展洽谈对接。有关部门要围绕全区工业布局,依据产业发展现状和上下游企业的发展情况、规模水平、布局情况,以现有在谈和谋划项目为核心,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及行业全国排名前列的制造业企业开展洽谈对接。

(三)加强宣传推介,营造良好氛围。策划一批具有产业特色、务实有效的推介活动,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报道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招商引资政策,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舆论氛围。

(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建立和完善重点项目专班推进机制,领导挂帅、专班推进、专人跟踪,及时解决土地、资金、税收等要素和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缩短企业设立、项目登记等审批手续的办理时间,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实、投产快。

(五)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实行数据月报、阶段通报、督导考核制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工作协调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责作用,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联席会议工作协调组办公室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

附件:1.五通桥区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联席会议工作协调组组成人员名单

2.五通桥区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附件汇总.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