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竹根镇岷江社区“岷法学院”开课
    来源: 竹根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0月11日,竹根镇岷江社区“岷法学院”开课,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彬、政治部副主任陈秋艺、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副庭长王利群等一行在现场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普法教育现场。

针对社区提交的自选普法清单所列问题,区法院的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相关法律知识,对社区工作推进中常见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结合《民法典》的相关规定,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就如何依法防范和化解矛盾进行了详尽讲解。

群众代表纷纷热情提问,对邻里纠纷、物业纠纷、家庭婚姻纠纷等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切实增强社区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课堂上,两位青年干警还对社区组织成立的“岷法姐姐”志愿者队伍进行了专业法律培训,通过现场提问解答等互动模式,答疑解惑,交流、传授调解经验,为打造社区矛盾纠纷专业调解队伍、强化基层治理根基奠定了基础。

20211013170513111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