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竹根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来源: 竹根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召开会议、设立公开栏和镇村干部走访、微信平台宣传等方式,加大临时救助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加大救助力度。建立“救急难”等相关救助机制,明确临时救助对象、救助标准、救助程序等内容,及时主动了解、掌握、核实辖区内群众遭遇突发事件、重大变故等特殊情况,主动帮助救助对象办理救助申请,对一些突发性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救助。

严肃救助纪律。在实施临时救助工作中,强化政策宣传,增强工作透明度。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违反要求的,一经查实,取消救助资格,真正做到让临时救助这项“民生工程”落实到实处,惠及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