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成品油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12:00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优化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提升成品油质量,整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近日,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验机构乐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辖区内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进行了抽样检验。

抽样人员严格遵守抽检程序采集样品,填写《抽样单》做好样品来源渠道、库存数量、销售价格等信息记录,并对购样、封存样品等现场证据进行信息采集。此次共抽样11家加油站,抽检成品油30批次(含汽油和柴油),所有样品将送达乐山市产品质量检验所进行检测,检测重点为对空气质量和车辆使用安全影响较大的辛烷值、硫含量、烯烃、总污染等项目。

同时,该局工作人员检查了加油站的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等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货发票、进货台账记录与销售的成品油标号、等级是否一致;加油机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从检查情况看,我区加油站管理整体情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