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为“美丽”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27 10:40    来源:刘东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依据省药监局下达的4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抽检信息,对我区境内是否有上述不合格化妆品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对目前上架较多的防晒、美白类化妆品进行检查,查看上述品种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要求,购进渠道是否规范,要求化妆品经营商家规范化妆品进货验收制度、索证索票制度、购进化妆品建立台账;同时严格检查化妆品宣传语、宣传资料等是否存在夸大功能、明示或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虚假宣传行为等。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7家,未发现省药监局下达的4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信息,移交违法案件线索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