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六一”节前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04 09:34    来源:刘东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规范辖区内流通领域儿童文具、玩具经营秩序,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放心消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六一”节前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检查。


2.jpg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区域为学校周边、商场,重点产品为辖区内销售的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金色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6类纳入目录的儿童玩具和部分学生文具;主要检查相关产品是否有“3C”认证标志、是否假冒伪造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是否有厂名厂址和产品执行标准、是否有警示标志、条形码等内容。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车辆2台次,检查6类17个批次的儿童玩具产品和3类学生文具。从检查情况看,我区销售的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整体情况较好,对2家超范围经营、1家销售玩具标识不全的商家,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不符合要求商品立即撤架下柜,并要求商家严把进货关,严禁销售无“3C”的六类儿童玩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