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五通桥区检察院会同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04:52    来源:刘东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 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力配合做好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2月4日,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会同区综合执法局食药、卫生执法大队对城区内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联合防疫专项检查。


23.jpg


一是重点核查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否有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和生产销售伪劣防治、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二是对相关药店防疫药品的价格、生产日期、供货渠道、库存储备等一一进行了检查,并详细核查了购买退烧药物的实名登记台账;三是督促超市对入场购物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对拒不戴口罩的顾客进行劝返,加大场所清洁消毒力度,对84消毒液等群众需求量大的防疫物资尽快安排调运,对果蔬、食品等关系民生的物资确保全线供应,保障群众需求。

通过联合检查,目前我区食品药品市场稳定有序,未发现有哄抬物价、销售伪劣防疫物资的情形。下一步,区检察院将充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全力以赴保护群众健康安全,助力早日打赢“防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