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26 00:00    来源:刘东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春耕来临之际,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

检查以农资质量抽检及农民投诉举报问题集中的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等农资产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户主体资格、进货渠道、产品质量、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等落实情况,查看是否明码标价以及是否存在过期产品、违禁产品等。检查中,工作人员督促农资经营者加强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对商品实行明码标价,及时清理不合规定的产品,要求农资经营户进货渠道正规、销售去向明晰、产品质量有保证。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6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2户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提醒广大农民消费者,要到正规商店或企业购买农资商品,同时还要注意索要购货小票。不要购买游商游贩以及以会销、讲座等形式推销的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以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