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专项抽查
发布时间:2020-07-27 04:29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0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专项抽查工作要求,7月21-23日,五通桥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乐山市市计量测试所计量检定人员联合开展了2020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专项抽查工作。

此次共抽查生产企业8家,抽查芽菜、肉制品、汤圆粉、汤圆心子、白酒、食用盐6类定量包装商品共29个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29批次,标注合格率100%;净含量检验合格27批次,检验合格率93.1%。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相关标准要求,对个别抽查不合格的商品,采取限期整改措施,逾期不改或整改不合格的,将移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罚;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短斤缺两”“过度包装”等计量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打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