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药品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04:00    来源:五通桥区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保障我区群众用药安全,规范药品经营者经营行为,按照药品抽样工作相关要求,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定品种、重靶向、全覆盖”为工作指导,扎实开展2020年药品抽检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确定品种。按照市局下达的药品抽检任务,制定药品抽检方案,确定抽检的品种,将抽样任务分解落实,确保抽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二是问题导向,靶向抽样。加强对存在管理不规范、投诉举报较多、药品储存温湿度不达标等问题较多的药店抽样力度,提高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三是监检结合,全面覆盖。加强对乡镇医院、诊所、村卫生室等药品使用单位的抽检,确保被检单位的覆盖面;同时对被抽样单位的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切实做到现场检查和抽样工作相结合。

截至目前,已现场检查药店52家、镇乡医院10家、村卫生室及诊所22家,下发责令整改14家,完成整改14家;完成药品抽样送检39批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