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特种设备灾后恢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14:10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8.18”洪灾后,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不同程度受灾,区政府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灾后恢复工作。近日,陈丽副区长在区政府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五通桥区特种设备灾后恢复工作会,会议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何成松调研员、市特种设备检测所秦光辉副所长参加。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五通桥“8.18”受损9家涉危企业特种设备情况和小区电梯恢复进度,市上专家根据近期到企业检查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陈丽副区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科学处置,加强受灾企业排查,建立台账,督促企业自查自纠;二是突出重点,加强企业现场检查和抽查力度;三是加强宣传指导,督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以人为本,尽量为企业提供服务;五是完善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会后,陈丽副区长和市局领导、专家深入到乐锅锅炉、东川机械、三缘电机3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近期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企业负责人均表示近期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扩产,积极生产自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