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雷行动2022”打击乱评比乱排序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11:00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净化消费环境,近期,乐山市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2”打击乱评比乱排序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以中心城区建材、厨房电器经营门市等单位为重点,严查商业宣传中使用乱评比乱排序结果欺骗误导消费者,利用假奖牌、假证书进行虚假宣传,使用未经批准举办的市场评比排序结果做商业广告宣传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违法行为。同时,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规范竞争、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人员75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37家次,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移送相关违法案件线索14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2”,积极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