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局开展进口水果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5 16:56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2

近期,国内多地对进口水果检测中,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样本,为切实做好进口冷链水果的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进口水果,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局开展了进口水果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检测共采集辖区20余家水果经营店的进口水果、外包装物标本79份,主要涉及泰国榴莲、泰国山竹、智利车厘子、智利蓝莓、美国脐橙、智利牛油果、新西兰奇异果、越南菠萝蜜等进口水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工作人员督促商家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不采购、不经营无相关票证或票证不全的进口水果。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落实佩戴口罩、扫码亮码、环境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下一步,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进口水果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经营者安全意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