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助力“春雷行动2022”
发布时间:2022-01-11 17:02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2”,落实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对全区家用电器、建材等流通领域经营主体销售的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灶具进行检查排查。重点检查家用燃气具有无CCC认证证书、标志,证书标志是否对应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及消费者宣贯燃气具新国标及相关产品销售、选购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20家,各类燃气具58批次,移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案件线索1件。

区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群众,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损或发现以下行为时,可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

1.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家用燃气具。

2.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家用燃气具。

3.销售2020年10月1日前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的家用燃气具以及2020年10月1日后生产的未经3C强制认证或认证证书注销、撤销、暂停期间生产的家用燃气具。

4.销售未经出厂检验合格或未按照规定使用“CCC”认证标志的家用燃气具。

5.使用夸大家用燃气具的质量、性能等虚假信息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方式误导消费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