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铁拳行动”——儿童玩具节前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6 17:31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安全,消除对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带来的隐患,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铁拳行动”工作安排,对连锁超市、母婴连锁店、玩具店等开展六一节前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乘骑车(童车)、电玩具、塑料玩具、金属玩具等四大类儿童玩具产品的3C认证情况。

执法人员详细核查了儿童玩具经营主体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所售儿童玩具是否具有3C认证、有无产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外包装上是否配有中文说明,是否存在商标侵权行为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了15家经营门店的玩具75批次,发现3家门店经营的玩具存在无厂名厂址、无中文标识,未加贴3C强制性产品标识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其立即下架问题产品。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督促相关经营者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在进货环节把好产品的质量关,不得销售对未成年消费者身心健康有害的儿童玩具,并通过微五通等媒体发布《儿童玩具消费提示》,畅通12315举报投诉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