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集贸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6 15:16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维护节日市场计量秩序,为消费者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近日,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区计量检定所对中心城区王爷庙等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集贸市场内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是否依法进行周期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是否加贴有检定合格证,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和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抽查各类电子秤42台,均符合要求。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市场业主加强对经营者管理,规范使用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禁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计量器具。

同时提醒消费者,在市场购买商品时应查看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具有检定合格证,如遇到缺斤少两的情况,可到集贸市场内公平秤处进行复秤对比,并联系市场管理人员进行处理,也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