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检验
五通桥区以药品抽检为抓手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10-31 15:56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结合“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两法衔接”,有效防范假劣药品流入市场,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区分局、乐山市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药品抽检工作,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本次抽检结合我区药品经营使用实际情况,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公布的不合格药品目录为参照,对使用范围广、使用量大、投诉举报较多及重点人群常用药等进行抽检。在抽检中注意抽检品种的多样性,覆盖针剂、胶囊、片剂等不同制剂以及化学药、中成药、中药饮片等不同药品类型。

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开展抽检工作,准确登记药品抽样记录及凭证单,将抽取的药品现场分量密封包装,及时送达检验机构。截至目前,已抽取药品2个批次,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及药品抽检力度,严把药品质量关,为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