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8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11:0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张琛同志到会列席旁听。

会前,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认真研读,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把握政治性,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全面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汇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创新实践的理论精华,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彰显着强大实践伟力、饱含着厚重的人民情怀。要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五通桥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坚持系统性,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本领。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等贯通起来,在常学常新中感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好各类学习研讨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注重实践性,在学思践悟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五通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建设、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区,用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