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协信息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于1月15日下午在丽源宾馆多功能会议室闭幕。

34

大会应到委员163人,实到委员15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主持本次大会的常委是:宿建军、王志辉、谢国琼、张希国、王梦晓、陈常清、龚吉海、王哲奇、李敏、杨卓、杨栋宇、吴仕伦、易戈、江静、罗九利、周秀群、胡红艳、杨蓉、舒志军、龚明君、李文华。

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张国清、李良、王读红、李智勇、周泽稀、蒋罡、何丹、张贤义等中共五通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由区政协主席宿建军主持。大会以鼓掌的方式通过了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5

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书记张国清同志作讲话。

张国清说: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宝贵建议,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政协情怀和饱满的事业热情。在此,我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刚刚过去的2020年,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干部党员和社会各界超荷负重、超限抗压、超常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全力以赴打好了“十三五”时期的“收官战”,又未雨绸缪下好了“十四五”开局的“先手棋”。

张国清说: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始终逆势而进、笃定前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克难奋进、锐意创新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同心同德凝聚广泛共识,尽职尽责服务全区大局,献计献策助推经济发展,善作善为增进民生福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国清说:大道致远,重任在肩。“十四五”的发展已拉开大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的新征程已昂首起步。最近召开的区委八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要建设绿色循环产业基地、滨江生态宜居城、南向开放新通道、现代农旅融合示范区四项重点发展任务,科学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

张国清强调,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园区建设提升年”经济工作主题,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以砥砺奋进的信念、只争朝夕的韧劲、勇求新进的行动,全力以赴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和实效,在推动我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凝聚起万众之心、汇聚起各方之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是要高举旗帜,把牢方向,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二是要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智力;三是要关切民生,善谋福祉,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汇集民力;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动力。

张国清最后说: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五通桥的发展,需要大家同心同德、同舟共济,需要大家共识共为、共同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担当实干谱新篇,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6

区政协主席宿建军在主持讲话中说:区委书记张国清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超荷负重、超限抗压、超常拼搏,在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基层治理、政治生态净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充分肯定了区政协2020年工作成绩。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区委书记张国清对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我们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以砥砺奋进的信念、只争朝夕的韧劲、勇求新进的行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增添智力、汇集民力、提升动力。这为区政协和广大委员明确了履职方向和着力重点,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的开局之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担当新使命、砥砺新征程,为实现全年新目标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抓好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贯彻落实,要抓好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融合要求的贯彻落实。要抓好政协履职质量提升要求的贯彻落实。

38

区政协主席宿建军在主持讲话中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履职尽责,为推动五通桥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奏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