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协信息
五通桥区政协全面启动“书香政协”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8 11:2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五通桥区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不断增强政协队伍履职本领,提高履职质量,近日,五通桥区政协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书香政协”建设。

如何引导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自觉将读书与履职、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怎样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此次“书香政协”建设中,五通桥区政协从目标、平台、活动等多个方面着力,努力建设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书香政协”。

据悉,五通桥区政协将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实现“打造书香机关、塑造书香委员,涵养书香文化、提升履职实效”为目标,用“书香政协”服务“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

据了解,当地“书香政协”建设将着力搭建两大平台,夯实“书香”基础。首先是建好“书香政协之家”,依托区政协书画院,从硬件和软件着力,从建好“书香政协”阅览室、研学坊、展陈馆、文化墙等方面着手,为全区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知情明政、建言献策、团结联谊提供新平台。其次建好“委员读书室”,依托区政协镇工作联络站、政协委员工作室打造“委员读书室”,常态开展理论研讨、业务交流、民意沟通,并建立“协商人才智库”,不断提升协商民主质量和议政建言水平。

下一步,五通桥区政协将通过开展“悦读”活动、研讨活动、文艺创作活动等形式,丰富“书香政协”建设,打造“书香政协”文化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