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协信息
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11:1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0月27日,五通桥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市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要求,研究区政协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原汁原味学习报告内容,准确把握二十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谋划和组织开展政协各项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政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制定学习方案、召开专题会议、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学习培训等形式,营造全覆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用好“有事来协商”、政协镇工作联络站和委员工作室等平台,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继续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真实反映社情民意、高质量撰写提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引导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区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非党员副主席、副秘书长以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