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协信息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2 17:5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33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丽源宾馆多功能会议室开幕。

主持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的常委是:陶红、谢国琼、陈建奎、龚明君、罗晓兰、王哲奇、周伟、刘基林、易志强、桂多、曾媛媛、吴仕伦、张杰瑜、刘曦、龚腾鹏、罗荣华、谢涛、龙小龙、褚钢、刘惠林、张俊生。

区领导刘勇、魏阳东、王读红、何丹等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176人,实到委员16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奎主持会议。

9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红代表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这一年,我们为党尽责、为民履职,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责任在肩,担当在行。我们坚持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主攻方向,做到区委要求什么、政协就谋什么,政府推进什么、政协就帮什么。这一年,我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政协特色平台更加丰富。政协搭平台,委员共参与。我们坚持把搭建平台作为政协工作的主要方式,不断拓宽政协履职渠道。这一年,我们同心筑梦、同行致远,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拓展团结面,画大同心圆。我们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五通桥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这一年,我们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履职工作保障更加有力。建章立制,夯基垒石。我们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关键环节,着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五通桥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突破年”经济工作主题,紧扣区委“133”工作思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区贡献政协力量。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写好人民政协砥砺同行的政治答卷;二是共担使命任务,写好人民政协服务大局的发展答卷;三是践行为民初心,写好人民政协协商为民的民生答卷;四是发挥制度优势,写好人民政协团结协作的民主答卷;五是锤炼履职能力,写好人民政协尽责担当的作风答卷。

报告号召,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而团结奋斗!

区政协副主席龚明君代表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政协委员杨婧、易宇彦、辜翔宇、易志娟在会上还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应邀参加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老领导。住桥市政协委员,各镇、区级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