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协信息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7 14:3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0002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丽源宾馆多功能会议室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76人,实到委员16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主持本次大会的常委是:陶红、谢国琼、陈建奎、龚明君、罗晓兰、王哲奇、袁东斌、王海、刘盛容、雷光强、胡红艳、古利、蔡威、张俊如、陈宁刚、杨宁、江静、王丽娟。

区领导刘勇、魏阳东、王读红、何丹等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红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同志作讲话。

刘勇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五通桥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意义重大的一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打开了新局面、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过去一年,五通桥的发展独树一帜;过去一年,五通桥的工业勇挑大梁;过去一年,五通桥的城市更新有序推进;过去一年,五通桥的乡村振兴打开新局;过去一年,五通桥的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刘勇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努力成就未来。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双助”活动获得全省先进集体,在全省政协系统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有事来协商”入选全省先进典型案例,宣传思想工作获评全省政协系统先进,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扩展,委员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区委是充分肯定的。

刘勇强调,党的二十大科学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区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相继召开区委九届三次、四次全会,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五通桥发展,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区作出新部署,极大地振奋了全区干部群众快中求进、拼搏赶超的信心和决心。

创建全国百强区,全区上下要锚定区委“133”工作思路,聚焦“产业强、文化兴、城市美、人民富、环境优、农村好”的总体定位,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突破年”经济工作主题,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勇气、争的斗志,努力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重大突破。

刘勇代表区委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团结奋进争创全国百强区,必须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第二,团结奋进争创全国百强区,必须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第三,团结奋进争创全国百强区,必须坚持厚植为民情怀。第四,团结奋进争创全国百强区,必须坚持加强自身建设。

刘勇号召,各位委员、同志们,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改革发展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形成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的浓厚氛围。山水万程,一路同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正确方向,以团结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同心同德、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团结奋斗!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红作了讲话。陶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重大项目建设突破年”,区委向全区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五通桥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区”动员令,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区大潮,尽心尽责、聚力聚智、同向同行、奋发奋进,为建设现代化五通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老领导,以及住桥市政协委员,各镇、区级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